二十四

每年在生日的时候我都会写一篇文章。今年似乎是个例外了,有一些要忙的事情,心里很充实所以也没有强迫自己一定要去“反思总结“这一年。再者在自己家的时候有一个本子专门用来写日记,经常一写一整页,所以一些想法也就没有零零散散地飘着,很好地给他们安置了。

你要说迷茫,那肯定是有的,但是不会特别恐惧也没有特别烦躁。我觉得这一年我最重要的是接纳了我自己,不再感觉自己非常不稳定,比较像风暴卷起的沙子慢慢平息,再慢慢沉淀变得稳固的一个过程。认识我的人其实都会觉得我无论在性格和外在都会逐渐有一些变化,这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吧,无论如何都要有一些进步。我愿意表现地更好一些,不是为了一个场合或者别人,也是为了我自己愉快、平和。

感情上的事情已经是看缘分的心态。实在也没有遇到让我觉得特别想要争取,甚至想要多了解一些,靠近一点的人都没有。也并不是我不想恋爱,而是大部分情况都没有兴致。连千篇一律都不值得提,不如看书看电影有意思。还有就是大部分年轻人都太丧了,精神萎靡看不到生活的精彩,脸上也是黯的,真的可怕真的不想当心理医生。有些事情是不能用打游戏等等逃避的,是要分析问题去探索去思考的。我不知道那些我连说话都得降级(复杂的词汇/比喻/话题听不懂)的人,该怎么聊下去。这个和优越感没有关系,也有很多打游戏的术语很6的人瞧不上游戏盲的,只能说人总会遇到和自己适配的人,这样他们才会获得快乐,愉快地相处。不过大多数人都是擦肩而过的关系,知心好友灵魂伴侣实在是稀有的、罕见的赏赐。遇到我真的喜欢的人,无论男女我肯定还是会珍惜。互相待见真的不易。


关于工作,现在自己也不愿意谈论太多,主要是不给没谱的事情太多希望,但又要努力这件事有点儿难度。其实也还好,反正也是闲着,折腾折腾总是好的,没准扑棱出点儿水花儿来你说是不是。一个open mind。现在还是挺相信自己爱自己的,爱自己了就一切好说,比有人爱还光彩照人说真的。因为根本不care伤害,无论是有心的还是无意的。别人不会为了我去改变,那有些时候得自己调节下,但我分得清楚目的在哪里,与人合作与人相处还是要做些考虑的。其他的阿猫阿狗就真的无所谓。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,就是这样,我要成为能保护我自己的人。这是我下一年的愿望。


评论

© BREAT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