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多一点宽容和真诚

我想通了,人还是要追求一些纯粹的东西,即使它那么稀少那样罕见那样如同传说和经过太多粉饰,说道此又有些不相信真善美的意思了,但到头来还是应当追寻真善美的东西。保留心底的一份干净和纯真。

的的确确,人会是市侩或者狡诈的,有时也是无情而冷漠的,但没道理去共情每个人的感受,也没理由要求别人去体会我的感受。其实这要求很难做到。一方面对别人要尽量地宽容帮助一方面对自己要尽量地理解安抚。我很难不用理性去控制整个事情,最后我会怀疑我是否真诚对人对己。

有一阵子我试图非常洒脱,做一些非常洒脱的事情,但是由结局看起来我自己并没有能认同这样一个方式。但总归是一个尝试,年轻时候尝试不一样的生活好过年纪大时候发神经。我不会产生遗憾,但会有些感叹。我觉得我不适合假装很酷,假装很酷的人也未必真的很酷。虽然一些选择是我自己做的,我也觉得我被一个潮流的风向所影响着。因此我会对同时代的年轻人也多一份理解。如果我没有参与这场风潮,我可能不会发表意见,但我现在会表示理解。人一生可能会做错很多事,我现在觉得非常不对的事情以后看来也可能只是小事情。我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,但我意识到也不能太过头地冒险。我觉得还是自己一个人生活之后,对我自己的束缚突然少了很多。我有时候并非不能够判断,而是有意识地选择不太对的事情。

太过于正确会不会对创作产生影响我不知道,确确实实痛苦的时候会写多一点东西,但那重要吗?最近看过《土拨鼠之日》这部电影之后,我有一些感触。最重要的是不要把今天活成无数个重复的昨天,也不要只顾及自己的私利,与别人建立真诚的联系,真诚友善地对待同事、朋友、爱人、素不相识的人,自己也会快乐起来。不快乐只会越来越不快乐,越来越孤独,越来越陷入一种臆想症和反复的错误中。

还是要相信光明和人。我自己也知道背叛别人被别人背叛之后还能相信很多东西是很难,但我想要慢慢地去相信,去接受,去付出,去改变。

太多的秘密都是自己杜撰的,我还是我,我知道我还是我。只是我需要一点时间,开导我自己,让自我本我超我和平相处。

评论

© BREATH | Powered by LOFTER